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深圳航空货运
11 avril 2006

深圳航空货运市场竞争

近期国际航空货运公司纷纷加大在深圳市场的开拓力度,已促使深圳航空市场发生客运增势趋缓、货运增长强劲的结构性变化。

文章预计,今後深圳的的航空货运市场、特别是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文章引述中国民航总局的消息称,最新一家计划进入深圳航空货运市场的是东方航空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06年一月开通深圳─阿拉木图─卢森堡货运航线,并会使用B747F型货机,提供每周4班的服务。

到目前为止,深圳机场已有货运航线14条,其中包括南航开辟的深圳至芝加哥、洛杉矶、比利时、阿姆斯特丹等地的多条货运航线,以及联邦快递先後开通的深圳至美国安克雷奇、泰国曼谷、菲律宾苏比克湾、马来西亚槟城等货运航线。

为了满足深圳及周边地区市场快速增长的航空货运需求,一些航空公司在加大航线开发力度的同时,还在深圳设立了航空货站,其中,南航的航空货站即将启用12条验货通道,可满足每日300多吨货物的分拣、分流和配送需求。

汉莎货运公司去年9月也在深圳成立了国际货站公司,专门处理进出深圳的国际航空货物。该公司与深圳航空公司合资成立的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也在大力开拓深圳国际航空货运市场。

另外,由於目前国际市场货机供不应求,各航空公司以及货主开始把目光投向客机的腹舱。南航的深圳至北京航线以及新加坡胜安航空的深圳至新加坡航线都已改用大型宽体客机B777执飞,主要是因为该机型的腹舱载货量大,达15吨,相当於一架B737-300QC全货机的总载货量。

此外,南航还在深圳开发了多条国际中转货运航线,包括由乌鲁木齐中转至中西亚的航线,以及通过大连中转至东北亚国家的航线。目前,通过南航的航空网络,深圳货物可在48小时内到达欧洲60多个、美洲150个主要城市。

文章表示,在经济发展带动下,珠叁角的航空运输快速增长。该区每年生成航空货运近500万吨,且多属於增长迅速的通信、电子等相关产品。有数据表明,深圳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值占全国1/5以上。以高新技术为代表的加工制造业,为深圳航空运输提供了丰富的货源。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深圳航空货运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