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深圳航空货运
11 avril 2006

看好深圳航空货运市场

深圳机场(集团)公司航空货站是深圳机场(集团)公司主业生产单位,是国内最现代化的航空货站。以公平、公正、高效、快捷服务于深圳地区中外20多家航空公司和70多家国际、国内货运代理,独家负责深圳机场进出港及中转的所有国际、国内货物、邮件、特快专递的交接、排运、分发、查询等工作,货运设施不断完善,货物处理速度日益提高,满足国内外客户的不同需要。

    自91年机场通航至98年底,深圳机场航空货运迅猛发展,短短数年共处理空运货邮累积已达36万吨,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预计99年空运处理量将过10万吨,2000年13万吨、2001年17万吨。在经营收入方面,年递增也将超过20%。新航空货站于1993年11月12日动工兴建,总投资额1.4 亿人民币,占地3万平方米,库房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7700平方米,年处理能力达25万吨,94年12月26日竣工,95年8月18日正式投入运作。

     深圳地区航空货运业的广阔前景需要有先进的设施与之匹配,新货站在国内率先实现先进的全面电脑自动化管理,启用了从日本、美国引进的现代化立体航空散货及集装货处理系统,建立了航空货物存放、存取机械化自动系统,将航空货物的类型、品种、数量、进出港状态与位置信息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入库、出库自动化,使航空货物的处理更加规范、流畅、快捷。在提高服务质量方面,更是在全国民航首先使用了电脑自动化货物配载系统和语音查询系统,为货主提供公平的货物发运服务及准确及时的出发、到达货物信息服务。
    开拓、进取、大胆实践,为实现“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效益”目标,我们逐步建立了与高起点、高要求、规模化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航空立体货运站运作机制,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货站管理模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以规范化管理为重点,努力发挥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加强企业凝聚力,积极探索发展之路,在有效扩大货源、促进航空货运市场规范发展的同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使管理更上一层楼,我们积极开展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并取得ISO-9002的证书,新的起点、新的管理、新的进步。

    国际货运发展同样令人鼓舞,由于香港启德机场迁移,以及香港新机场巨额投资所带来的交通、仓储等货运高成本的进一步增加,使地域紧临的深圳国际机场日益明显地体现出发展货运、充分利用其地缘优势及设施潜力、投资环境及低廉收费的优势,建成并充当大型地区性国际货运中枢的广阔前景。

 

    目前国际航空货运界普遍看好深圳航空货运市场,多家著名外国航空公司及香港实力雄厚的货运业代理纷纷在深圳机场航空货站设立了办事处并积极开展国际货运业务。中国民航总局、中南局及深圳市政府均高度重视深圳航空货运业的发展,已确立深圳机场作为中国民航货运中心之一的地位,所有这些都预示着深圳航空货运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迎接航空货运高速发展的大潮,深圳机场集团公司航空货站作为机场主业发展所蕴藏的无穷动力,将带着不断进取的新思维和眼光,做好充分准备,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的世纪之交,奋勇努力向前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深圳航空货运
Publicité
Publicité